按现在新三板挂牌速度,补贴政策或退出 >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_ 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联盟_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审计

您好,欢迎来到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联盟网!

会员注册|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德永微博 加入收藏

新三板&主板上市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2218890

   13316880720

手机:13922832592

   13602501569

     13316848502

Q  Q:3004792778

微信:13922832592 

QQ群:184784925(高新) 126237800(资助)

邮箱:delikcpa04@163.com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106号油松商务大厦附楼三层

南山:科技园科苑中路讯美科技广场3号楼11楼

新三板

您的位置:首页> 新三板&主板上市>新三板

按现在新三板挂牌速度,补贴政策或退出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1384 关键词:

    多数地区的补贴政策都是针对第一批挂牌企业,或者是前几批挂牌的企业,后来者恐怕是分不到补贴这杯羹了。

    一位华中地区的投行人士分析称:“按照新三板现在挂牌的这个速度,以后不会有那么高补贴了,而且我们这边目前的情况是,政府补贴现在很难申请下来了。”

    “沈阳这边刚开始确实给过一些政策补贴,到后来就不给了。名义上是有的,政策没被废止,但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哪个部门都不牵头了。所以,在实际申请补贴时,就踢皮球了,这一政策是名存实亡。”

    “大连对于上新三板企业的补贴也快停了。”

    “成都市出台了一个50万的奖励,各个区市县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些奖励政策,下面的区市县我们就掌握得不是特别清楚了。补贴政策是有一定年限的,不会马上取消,但是具体年限要根据科技局那边的情况来定。”

    “东莞目前政策维持两年,未来也有可能考虑取消。”

    “目前山西只有高新区和长治的有补贴政策,主办券商补贴5万,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补贴5万,补贴政策没有退出的时间期限。”

    “深圳市金融办一直没有出台过相关的补贴政策。”

    无论是市场人士还是政府相关的人员都认为,未来地方政府补贴退出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原来一些企业确实奔着补贴去的,然后就不做了。但是政府补贴政策取消的影响没想象的大,有些好企业倒不在乎这些,补贴对于真想上的企业来说不是必要的因素。

    政府的补贴本来也不是长久之计,如果新三板自身具备吸引力了,企业也就不太在乎补贴的钱了,补贴就是助推作用,不能当作目标。

    有的企业根本不具备上新三板的条件也申请,就是为了钱,取消补贴势必会分化一些拟挂牌的企业。

  政府的态度是减少企业顾虑的一个推手,有政策补贴就说明政府是支持大家上。如果那个时候新三板展现出应有的融资功能,自然会吸引企业,创业板也不是政府推动的,是因为能融到资,企业才要上的。

  一位从事新三板投资的私募人士称:“政府现在出的补贴是哪家企业上新三板就补给谁,以后应该考虑支持产业发展,补贴鼓励企业去挂牌是短期行为,长期的政策支持才能够形成产业的引导,更好地扶持有潜力的企业。”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