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6年高新认定申报材料要求 >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_ 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联盟_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审计

您好,欢迎来到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联盟网!

会员注册|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德永微博 加入收藏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2218890

   13316880720

手机:13922832592

   13602501569

     13316848502

Q  Q:3004792778

微信:13922832592 

QQ群:184784925(高新) 126237800(资助)

邮箱:delikcpa04@163.com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106号油松商务大厦附楼三层

南山:科技园科苑中路讯美科技广场3号楼11楼

申报经验总结_国高

您的位置:首页> 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国高企业认定资讯>申报经验总结_国高

浙江省2016年高新认定申报材料要求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3000 关键词:

附件1

 

申报材料和要求

 

一、申报材料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总目录。目录标题加注页码。

(二)企业承诺书(见附件3)。

(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由网络生成后打印,并签名、加盖企业印章。

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1申请企业必须如实填写申请书的各项内容,各栏目不得空缺,无内容填写0;数据有小数时,保留小数点后2位,有关财务数据应当出自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的专项报告、财务会计报告,或企业的纳税申报表。

2.“知识产权汇总表部分。知识产权证书按照其对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相关密切程度进行排序。对企业知识产权情况采用分类评价方式,其中: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植物新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按类评价;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等(不含商标)按类评价,按类评价的知识产权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时,仅限使用一次。

3人力资源情况表部分。对照表格要求如实填写,统计方法按《工作指引》规定统计。企业科技人员是指直接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以及专门从事上述活动的管理和提供直接技术服务,累计实际工作时间在183天以上人员,包括在职、兼职和临时聘用人员。

4.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表部分。按项目进行填写,一个项目一份,内容包括各级政府部门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和企业自行立项组织进行研发的项目,并按项目研发时间进行排序。每个项目须填写技术领域,并在核心技术及创新点栏中填上该项目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相对应的最具体的领域和文字描述。

5上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情况表部分,应按上年度申请认定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项数进行填写,每个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填写一张表格;多个系列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可按系列产品填写,每个系列产品填写一张表格;每个高新技术产品(服务)须填写其所属的技术领域,并在关键技术及主要技术指标栏里填上该产品(服务)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相对应的最具体的领域和文字描述。填报的关键技术应是对高新技术产品技术指标和产品竞争力起主要作用的核心技术。高新技术产品(服务)与企业获得的自主知识产权应有关联,并在知识产权获得情况及其对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的支持作用栏里逐一简要说明并标示相关知识产权名称及编号。

(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等相关注册登记证件复印件。

(五)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相关材料。

1知识产权相关材料。材料上传排列顺序应当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中的知识产权汇总表一致。每个上传文件请标注具体知识产权名称并加注编号,并提供专利缴费证明或提供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交费信息查询页面打印件。通过受让、受赠、并购取得的知识产权需提供相关主管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等材料。有主持或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请提供相应的标准并标注具体标准名称和编号。

2科研项目相关说明材料。材料上传排列顺序必须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中的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表项目编号顺序一致。每个项目上传一个文件,上传文件请标注具体研发项目名称并加注项目编号。研发活动证明材料包括:前三年各级政府部门立项安排的科技计划、新产品试制计划文件复印件(可简化封页和项目页);企业自行安排的研发项目,提交相关立项计划和依据;委托开发和合作开发研究的项目,提交委托开发和合作开发协议。

3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说明材料。申报企业应当在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上填报近三年科技成果转化列表,形成科技成果转化汇总表。科技成果名称在列表中请按重要度填写。相关说明材料上传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上传材料顺序必须和科技成果转化汇总表一致并标注成果名称和序号。转化方式为自行投资实施转化的,自有技术应提供研发或知识产权关联名称和编号,并明示实施转化相关检测、销售证明和所取得的成效;受让他人技术成果的,还应补充提交技术转让协议。转化方式为向他人转让技术成果、许可他人使用技术成果的,应当提交相关成果转让协议或合同,科技成果转化已取得成效的,应当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新产品销售、用户使用报告等相关材料。转化方式为与他人共同实施转化、技术要素参与收益分配的,应当提供相关合作协议。

4研究开发组织管理相关说明材料。提供企业科研(产品开发)项目和经费内部管理规定,有企业科研项目计划安排和相关预算安排决议的提供相关材料;提供企业研发机构设立的批复、研发机构简要介绍及主要科研仪器设备,有产学研合作的提交产学研合作协议;提供激励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内部规定,有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的提供平台简要介绍;提供人才培养(培训)和引进的相关内部规定,有人才绩效奖励制度的提供相关内部文件。

(六)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说明材料。提供相关的生产批文、或认证认可和资质证书、或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材料。

(七)企业职工总体情况与科技人员情况说明材料。编制2015年度企业职工名册名单(序号、姓名、身份证号、学历),是科技人员的标注科研工作岗位,有兼职、临时聘用和外籍科技人员的,提供相关聘用协议。提供申报时上月度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作为辅助证明材料。如参保人数与实际职工人数有差异的,提供相关说明。

(八)经具有资质并符合本《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下同)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一份,近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一份,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

(九)经具有资质并符合本《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

(十)经主管税务部门确认的近三个会计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

二、纸质材料装订要求

纸质材料按上述材料顺序,用A4纸双面打印(复印)进行装订。每一个部分用彩页分割。封页采用A4白色铜版纸装订。装订后逐页(除彩色)加盖页码。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