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税收优惠 > 高新认定的好处_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联盟_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审计

您好,欢迎来到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联盟网!

会员注册|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德永微博 加入收藏

高新认定的好处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2218890

   13316880720

手机:13922832592

   13602501569

     13316848502

Q  Q:3004792778

微信:13922832592 

QQ群:184784925(高新) 126237800(资助)

邮箱:delikcpa04@163.com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106号油松商务大厦附楼三层

南山:科技园科苑中路讯美科技广场3号楼11楼

1-税收优惠

您的位置:首页> 高新认定的好处>1-税收优惠

    税收优惠为间接补贴,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主要体现在企业所得税上,具体包括四项优惠措施:过渡期内的“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低税率优惠、研发费的加计扣除、加速折旧或摊销,详细请参考如下:

 

——企业所得税


   1、过渡期内的“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

    在深圳经济特区2008年1月1日(含)之后完成登记注册的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新设高新技术企业),在经济特区内取得的所得,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同时符合新税法的有关规定,并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经济特区内新设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在经济特区以外的地区从事生产经营的,应当单独计算其在经济特区内取得的所得,并合理分摊企业的期间费用;没有单独计算的,不得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经济特区内新设高新技术企业在按照规定享受过渡性税收优惠期间,由于复审或抽查不合格而不再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从其不再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年度起,停止享受过渡性税收优惠;以后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不得继续享受或者重新享受过渡性税收优惠。

 

   2、低税率优惠

   目前我们的企业所得税率为25%,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10%,优惠幅度达企业所得税的40%。

 

   3、研发费的加计扣除
   高新技术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4、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加速折旧或摊销

   企事业单位购进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可以按照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进行核算,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其折旧或摊销年限可以适当缩短,最短可为2年。 

 

   上述税收优惠措施结合使用,给企业所得税节税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但目前很多企业并非重视,研发投入在账面并没核算或准确核算,深圳德永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帮助企业梳理研发管理流程、规范财务核算,以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税收相关规定,以确保企业能够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欢迎委托,业务咨询电话:13922832592欧阳生。

       

My title page contents